這天我們來到了台北偶戲館
對林口隊這兩位新北市大玩咖而言
這竟然已是第三次來了


有來過的朋友都知道
除非本身對偶戲非常有興趣
否則這裡並沒有會讓人想來三次的衝動

而這兩個孩子對偶戲有興趣嗎?
答案是-「沒有!!」

想當然爾
一上車,兩個孩子就開始試圖說服我
「真的不想來台北偶戲館
去什麼地方都好,
拜託.......」

因為兩個孩子都很少有機會練習表達
要把一個意見或想法完整地說出來
對他們而言是不容易的
結果只好用耍賴、生氣、拒絕的方式面對難題

所以我笑笑地對他們說
「如果可以說服我接受,我們就可以換地方」
另外補充了理由
「今天會來這裡,還有另外的理由
就是因為這裡有特殊的展覽
跟之前的常設展覽不一樣」

經過一段時間的協商,最後的結論是:
待一下子看看,當作是陪我來
如果真的很無趣,我們馬上轉換陣地
去哪裡都可以。

結果吃飯時,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這次午餐選擇的是義大利麵店
是兩個孩子常常來的地方

點完了餐,餐廳裡竟然來了許多瀚瀚認識的人
數一數,有十個是他的同學與家長
兩個別班的級任老師
瀚瀚開始有點緊張

餐點來了之後
安安的香蒜培根麵裡,有他不吃下肚的蒜頭
所以挑了出來,放在我的外盤裡
瀚瀚便特別交代:
不要放在他的外盤,他不想讓盤子看起來很髒。

我好奇地問他為什麼(悄悄地問)

他也悄悄地說
:「因為這裡有這麼多同學、家長、老師
我當然要好好表現,不可以被別人笑阿!」

我肅然起敬地點點頭,
覺得他說得很有道理
重視別人的看法,有時是成長的良好刺激喔

哪知道沒多久後,又讓我跌破眼鏡

餐廳裡的起司粉是用特殊的罐子裝的
瀚瀚灑了一些後,覺得非常有趣
於是沒問過安安,就用安安的餐點再示範了一下
這一來尷尬了

因為安安之前就說過
他喜歡吃加在食物裡煮過的起司,可是討厭起司粉
原因是起司粉有股他不喜歡的臭味
這下子,才吃五分之一的麵裡
都是他不喜歡的味道,糟糕了

果然,安安生氣了
安:「我又沒有說要加,你幹嘛幫我加啦」
瀚:「......」驚覺自己好像惹禍了
我:「他只有加一點點,你吃吃看嘛」

安試了一下,說:「好臭喔......」
瀚試圖解釋,說:「不會臭阿」還聞了一下自己的飯
安:「明明就很臭,......我不要吃了」,說完起身走到我旁邊坐下
連坐在瀚瀚旁邊都不願意了

我:「真的不吃了嗎?你只吃了一點點ㄟ」
安搖搖頭
我轉頭問瀚瀚:「怎麼辦?你沒有問人家要不要就幫人家加。」
瀚露出 ” 我不是故意的,只是覺得好玩 ” 的無辜表情
安又說:「我之前就說過了,起司粉的味道很臭」
瀚試圖求救,說:「他有說過嗎?」
安和我:「有」

我想瀚瀚應該有學到教訓了,就開始解決問題
對著安安說:「他不是故意的,只是覺得起司罐很好玩
這次是他的不對,不過你可以吃我的。」

因為我的培根蘑菇才剛來,也是安安喜歡的口味。
安安接受了

瀚瀚看到事情解決,也鬆了一口氣
好在我們這一連串的爭執並不大聲
沒有讓別人發現我們這桌發生了什麼事
我開始事後檢討,對著瀚說
「那是安安的麵,不是你的
所以下次你要幫人家加東西之前
要先問過別人可以嗎?」
瀚點點頭

安安忍不住補充說明:「這次全是他的錯」
我點點頭
因為難免有些小爭執,通常協調的結果
都是雙方都有錯
這次是難得有人站在理虧的那一方
哪知道今天旅途的最終
類似的爭執,竟然又出現了一次

待續...


到了偶戲館,看到積木特展,孩子還是玩得很開心


Hura老師將壞掉的積木發射台修好,兩個孩子玩得很有趣


瀚瀚瞄得很準


把球撿回來,輪到安安


輪到安安了,瀚瀚總是忍不住想要教他怎麼玩


安安認真的看由積木拍出來的影片


對展品的專注力總是很高


看展品對安安來說,是很有興趣的事


瀚瀚也到了皮影互動區,動手玩一下


地板上投影了積木的介紹,孩子們忍不住坐下來感受一下


不知不覺也待了三十分鐘,我們要離開了


聽說隔壁的京華城裡,有史奴比的特展
我們順著腳印走


漫畫展對孩子而言,並沒有特別有趣
一來是只知道史努比,卻對他不熟
而展覽的內容,大多圍繞在史努比漫畫的主題-棒球
對史努比迷而言,可能會好玩的多

好在展覽的尾端有互動及拍照區
兩個孩子馬上玩起棒球九宮格

輪流是必須的,兩個人的球數分配自己協調得很好


瀚瀚的球很強,姿勢也很不錯


安安比較不會丟,但是雖然是滾地球,也總是能命中目標


孩子是討厭拍照的,這張是真實的表情


配合一下,做個開心點的樣子


這張的史努比,好像個爺爺在看小孫子喔


超大的冰淇淋模型&瀚瀚


考驗一下安安的演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