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來到了昆蟲館
原本答應瀚瀚的事情
卻沒有做到


自從看過安安的攝影之後
瀚瀚也很想自己嘗試一下
原本答應這天要讓他自己帶照相機
用完午餐卻忘了繞回基地拿
等到了昆蟲館才發現

我認真地道歉
並且承諾回到基地後會再找機會讓他拍
瀚瀚一開始並不同意
想要繞回去林口拿

後來確認若再花時間來回
導覽一定結束了
只好妥協


由於各小隊到達時間不一
所以我們拆成好幾個隊伍出發

一開始,由退休的國小自然老師-楊老師帶領大家
由節肢、三對腳、成長變化......等來認識昆蟲
一年級的孩子們,聽得很專心
可是我們的這兩個孩子
卻只挑自己喜歡的聽


一開始,他們的專注力還跟得上


看著前方的遊戲,認識昆蟲的頭、胸、腹
倒也還算專心


後來開始被其他的展品吸引
兩個孩子開始游移在周邊

中途楊老師對其他講話的孩子說出半開玩笑的氣話:如果你不想聽,就自己去看
兩個孩子更有正當理由遊走了


瀚瀚繞來繞去,發現台灣最大的蛾:皇蛾


我告訴他們,那是楊老師的氣話,目的是要大家專心聽
不是鼓勵大家離開自己看
兩個孩子其實懂,只是想耍賴


撐沒有多久,又開始自己去繞了


看到其他的老師在更換標本,一定要看一下


其實兩個孩字雖然不聽,但也不吵鬧
我並沒有極力阻止


讓他們自己找到有趣的東西
也挺不錯


後來聽到館內有一個標本,是世界唯二的,非常珍貴
孩子們又會自己回來聽
後來,這也是他們唯一記得最清楚的一隻標本
《用槍打下來的破碎鳳蝶》


因為楊老師的導覽
有很多珍貴的故事,不聽很可惜
我開始出題目:今天導覽結束後
如果我問的三個題目沒有答出來
就沒有點心可以吃囉

瀚瀚有想努力的樣子
認真得聽完棉被沒有蓋到頭的故事
一隻珍貴的《蛹化到一半的標本》

安安表面上完全不受威脅
其實耳朵還是有打開聽


導覽完回影音廳看影片
那是過去蝴蝶王國的輝煌與殘忍
孩子們看得很感興趣

回程的路上
我問了幾個問題
1.蝴蝶翅膀的功能,要說三個以上→有回答完
2.最大的蛾,叫什麼名字→勉強猜對
3.現在流通的標本中,最貴的是哪一種→答不出來
4.世界唯二的標本,是用什麼東西抓到的→熱烈回答

看在他們很配合的回答問題
所以還是吃了點心

下次來試看看
在出發前先出好題目
應該會有不同的效果喔


回到家,我們完成未完成的遊戲
可惜吹風機的風不太穩定
效果沒想像中好玩


體驗了一下
就開始了桌遊的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