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林口隊一樣有新的體驗夥伴
我們來到了松山菸廠看恐龍展


在一陣喧鬧的午餐過後,我們來抵達板橋車站搭捷運
每個孩子拿出了自己的悠遊卡
卻不知道裡頭有多少錢
那就拿加值機試看看吧


似乎都是第一次用加值機,很好奇


由於沒有通知到安安要帶悠遊卡
所以他只能用投幣式的票
我也被他抱怨了一下
不過,練習一下用現金買票也不錯嘛


進了月台,我在介紹月台上的黃線
它的原理跟那天小科展的吹風機一樣
都是白努利定律喔
因為風太快,所以會產生一股吸力吸進去

孩子們雖然愛玩
但是對安全的重要事項
卻懂事地都很配合

也因為今天有兩個老師支援
所以從旁都有葉子老師可以協助照相,辛苦囉


上車後運氣很好,所有人都有位置坐
而且也遵守著秩序,一開始不吵也不鬧


安安選擇了離大家有點距離的位置
以他習慣的方式,面對團體生活


過了五分鐘,孩子們開始不耐
玩了起來


我一邊制止,一邊擔心會影響到其他乘客
不過看到這張照片中,那位太太的笑容
也就放心了


抵達市政府站後
我們沒有走出月台
瀚瀚帶著米寶與安安
開心的看著捷運廣告
(看他手搭在米寶身上的樣子,頗有哥哥的架勢喔)


一會兒又來Jamie身邊
看一下平時沒機會見到的列車長


而我,正與Sky進行第一次較嚴肅的立場拉扯
起因是我希望他們配合一些安全的規定,
例如不可以任意奔跑之類的,否則就沒有辦法玩得很開心
一開始Sky只是單純想試試我的極限
所以開玩笑地回答不想配合

我說:「如果無法配合,我們就無法離開這個月台喔。」
他說:「好阿,反正他也沒有很想去。」

對於他到底想不想去的這件事
我反覆問了兩次,他倒也回答得很堅決
「那就只好磨到我們兩個人之間有人放棄囉」,我心裡這麼想

我問了一下,他為什麼想不遵守規定
他的回答卻也頗具說服力:「因為這樣比較好玩阿!」

我說:「嗯,我想也是,可是不安全之後,會更不好玩喔!」
他似乎無法理解,因為在他的想法裡
「他覺得好不好玩?」應該是他的感受,不該是大人替他決定的
他確實覺得以他的方式比較好玩阿

於是,
我說:「如果你真的無法接受
我就請另一個老師先帶大家一起去
我們兩個在這裡等到有共識再決定。」

他說:「好阿!」果然很坦然
毫不畏懼與大人討論心理的感受

於是我既不兇他,也不繼續語帶壓力
只是讓他跟我一起無聊的站著

過了一會時間
我看出他開始有點不耐(因為旁邊的孩子都走來走去,只有他站在這裡)

我說:「我是來陪大家一起開心地玩的
不是來讓你們覺得無聊的
所以你們要玩什麼都可以
只是有關安全的事,可以請你配合我嗎?」

他也很乾脆地接受了

於是我們終於朝恐龍展出發


一番波折後,我們來到了松山菸廠
當天的雨傘只有三隻,所以必須兩三人共撐一把傘


這樣的結果,安&翰自然的就湊成了一組
而米寶與Sky當然也就成了第三小組


進到菸廠後,Sky因為好玩
隨手將沿途告示牌的紙抽了出來,卻裝不回去
所以就陪著他慢慢的裝(選擇不幫忙,是要他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緊張)

後來發現真的裝不進去
才在他的請求下,花了一些時候裝進去

也許是他真的已經有點緊張
於是主動的開口向幫忙的老師道謝
我微笑的點點頭,再接著往下走


Jamie在等待我們裝指示牌的時候
對菸廠中的舊管線很感興趣
葉子老師也仔細的解說


總算抵達恐龍展的入口
等待買票的時間,孩子們在大恐龍的嘴中玩鬧


看樣子相處得挺好的喔


進到館中,我簡單講了恐龍時期的三個時代
對於時間的先後,大家都猜對了喔


米寶在這個時候展現了對恐龍的熱情
講了許多孩子跟老師都不知道的事情喔


看到會動的魚龍,米寶跟Jamie很專注的看著
原以為他們會有一點害怕
看來我是多慮了


接下來是白堊紀時期的生態模擬3D秀


由於是立體的,孩子們開心的呢


後來發現展區並不大
有點小小失望
不過還是有不少針對孩子們的設施
這是簡單的恐龍問答


米寶果然是高手


這是仿化石的型態
讓孩子們學著拓印


此時孩子們陷入狂熱
因為一個人原本只有一張
我要他們先想好再開始拓印


Sky在專注的時候,集中力很夠


米寶不大會將鉛筆拿斜斜的畫,瀚瀚哥哥熱心的幫忙


Jamie率先畫完了第一張,卻覺得意猶未盡
央求著可不可以再拿一張


只好再向櫃檯領取拓印紙,都再來一張吧


安安也畫得不錯


後來出口處是紀念品區
每個孩子都想買
當然是每個人都過不了我這關
Jamie自己有帶著零錢包
非常想挑一個自己的小禮物

其實孩子們都知道我不會答應
只是想賴著看能不能有些轉機
我只是請他們看看自己想要的東西
如果真的很想要,可以請爸媽再帶著他們來一次囉


戶外體驗區是挖化石的沙坑
每個人都要先著裝,模樣很可愛


我一邊說明規則,一邊確認每個人的工具是不是都到位了


開始比賽,看誰挖得多


米寶發現了恐龍頭


Jamie在角落發現恐龍的尾巴

比賽結果是瀚瀚、Sky與米寶同時稱霸
可是誰也不能帶走化石(因為是模擬的阿)


在展區出口,有一隻會動的恐龍寶寶,孩子們可以摸到牠
興奮的跟著玩鬧


經過一天的玩鬧後
發現瀚瀚與Sky都是會想帶著其他人跟著一起玩的領導型人物
可惜一山不容二虎,於是有巧妙的互動隱約的發生著
這張照片恰巧照到了兩人相對而視(其實看的是恐龍寶寶啦)
倒也有去

藉由這樣的團體互動
未來一定可以磨合出一些規則
也相信孩子們可以在其中學到很多

花蓮老師很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