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寒假間美好的出遊日
那時Sky剛好來體驗

當天早上為了要出遊,我們討論了好久
因為原本已經決定的行程,在出發前卻被一一推翻
孩子們吵著要玩扯鈴、玩具槍,卻要放著大好的天氣,不想出門

我先是用苦肉計,卻不奏效
只好拿出選擇的方案
一是照原訂計畫出門,回來後可以玩他們想玩的東西
二是取消不出門,可是得玩之前說好的雞蛋降落裝置,不可以玩他們目前想玩的
這兩樣都很難選,因為都不順著他們的意思
我們討論了十分鐘,卻得不到結論

於是提案三出現了
就是讓他們玩三十分鐘目前想玩的東西,再跟我出門
大家終於一致通過

其實,這個提案跟原本的差不多
只是在孩子們的世界裡,我們要出遊這件事,會害他們不能玩
所以把出遊想成不好玩的事情了
而利用談判技巧,當他們以為大人花了很多的心血,為他們讓步了三十分鐘時
忽然有了賺很大的錯覺,也就心甘情願的答應了

花了一個鐘頭終於可以出發
我心裡不禁有點感動,這年頭,孩子越來越不容易哄了呢!


當天的天氣實在是太好了,陽光普照,卻不熱
孩子們一到停車場,就發現了小水坑
還開玩笑地跟我說這是隕石砸出來的

我也想跟他們開玩笑說:「其實這就是小油坑喔!」
不過想想還是作罷!怕孩子還真信以為真了


我刻意停在比較遠一點的停車場
要走約700公尺的箭竹步道才會到小油坑
沿途可以走走,也可以順道介紹蛇莓與箭竹的小故事

米寶一開始的體力很棒,總是走在第一個


平常不喜歡照相的安,遇到美景時,照相意願就會變高


中途孩子們發現奄奄一息的黑尾虎頭蜂,卻喊牠作蜜蜂
我確認牠確實已無攻擊力後,讓孩子們慢慢觀察


看到幾乎不會動的牠,孩子們都有了惻隱之心
想將牠移到路邊,才不會被人踩到。
雖然這麼想,卻又不敢碰他


只好由我出手,用樹葉將牠移到旁邊


走了十分鐘,抵達了小油坑
心急的米寶與瀚,快步地往前走
安與Sky卻知道要留影作紀念


觀看路旁不停沸騰的湧泉,一邊說好臭......



跟第二處湧泉合影一張,米寶顧著拍照,不理會鏡頭
此時的瀚已有點緊張,似乎害怕著火山會爆發


看著呼呼作響的小油坑口,瀚瀚就是不敢太靠近
其他的孩子卻是很興奮


我要孩子們猜硫磺的最大經濟價值
提示了老半天,終於被瀚瀚猜了出來
答案是炸藥


接著到遊客中心休息,原本以為吃得到溫泉蛋,卻只有茶葉蛋可以吃


米寶與Sky特愛吃茶葉蛋
又再各加買了一顆

因為一早Sky有不小心讓米寶不開心
所以他今天的任務是要想辦法讓米寶玩得很開心
看來他很努力喔


米寶一個人吃蛋吃得很樂,Sky很好奇他怎麼了


原來他把蛋黃吃掉,變成了小蛋杯


喝起來的水真的是特別香甜阿


Sky也來如法泡製一下
兩個小哥哥看著覺得好玩,卻沒有想再吃一顆


接著我們想再走更高的步道,想走到七星山上頭
瀚卻覺得很危險,不想跟
我鼓舞了許久,還是不願意
只好留他在遊客中心,請販賣部的阿姨幫我照看著他


步道中有兩處小溪流
因為地熱的緣故,變成了溫泉


我先試過溫度,再讓孩子們摸摸看


這步道陡了很多,不太容易爬
我們走了十分鐘後就決定折返

回到遊客中心後,跟瀚瀚說途中有小溫泉
他竟然就願意跟我走一趟,去摸摸看
大概是發現沒有危險,也想不落人後吧


後來在遊客中心旁,孩子們發現了蛇的屍體
觀察力頗為驚人呢


我帶著他們進到遊客中心,想問問導覽老師知不知道什麼死因
結果沒問到死因,卻聽了附近地形介紹


由於陽光真的太舒服了
大夥兒做起了日光浴


玩玩鬧鬧間,又玩掉了三十分鐘


人多玩起來真的很有趣吧,比兩個人時多了許多可以玩的遊戲


終於願意捨得回家了
其實,出遊還是很好玩的嘛


米寶與Sky的感情很好
雖然後來Sky沒有一起參與學社的活動
可以未來有機會,希望可以再回來跟大家一起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