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泰正式加入的第二天
經過前幾天的體驗,小泰已經很順利地融入學社之中
由於他的懂事,也造成學伴們的良性刺激

這天是周四,瀚瀚讀半天
所以中午回來,有了三個人可以一起玩,非常的熱鬧


小泰的功課第一個完成
安完成我指定的部分後,跟小泰下了一盤圍棋
小泰似乎學有一段時候了,下棋非常凌厲喔
整個下棋的過程,安只是一昧的防守

此時的米寶,終於沒人跟他輪流妞妞車
所以一個人玩得很開心


只待在室內太可惜,我們移往戶外活動
米寶與小泰都帶著扯鈴,因為要練一個特別的招式
需要戶外的大空間

安則跟我玩飛盤


後來接到了瀚瀚
一起寫功課的速度也很驚人
雖然比較熟識的三個人較容易玩鬧,可是小泰不為所動
很專心地完成功課後,刺激到了其他三人,終於也陸續完成

實驗的順序,則由配合我的程度當標準
第一個是小泰

實驗的方式是將小蘇打粉裝到氣球中
同時在寶特瓶裡裝醋,當醋跟小蘇打粉混合
就會出現二氧化碳,把氣球撐大
是非常簡單的實驗

不過小泰看我示範時蘇打粉不好裝的模樣
決定由我協助他裝蘇打粉,而他負責後續的操作

因為是第一個,小泰看起來有點戰戰兢兢


由於怕在裝汽球的時候會不小心混合
所以我有先用棉繩綁起來
變得不容易將氣球裝到寶特瓶上

瀚一邊吹著汽球(這樣待會撐出來的氣球會比較大)
一邊幫著小泰扶寶特瓶


總算裝好了,開始混合後,氣球已經撐大了起來
小泰也笑了,一旁的米寶露出了羨慕的眼神


這氣球比我示範時還大,小泰笑開了


接下來輪到安,他希望從頭到尾都自己來
所以先開始裝醋,米寶熱心的提醒他


接下來裝蘇打粉,由於很難裝
安想請求我幫忙,卻被我拒絕了
因為是自己就可以做到的動作阿


再來就是將我綁好的氣球裝上去


弄了老半天弄不起來,米寶再度幫忙
結果也弄不起來,最後還是由我來協助


拆開我綁的繩子,要混合囉


成果也不錯,安聚精會神地看著自己的成果
接下來輪到米寶,而此時的他已經開始坐不住^^


先是裝醋
看起來很興奮的他,一開始操作卻變得很專注細心


再來是裝小蘇打粉,裝得很多喔


此時,原本已經做完實驗的兩人,開始玩自己的
在我的強力號召下,都回來幫忙
不能因為自己先做好,就不管別人囉


米寶小心地混合
小泰看到氣球被吹出來,雖然已經是第四顆
還是很開心


米寶搖一搖氣球,看能不能再大顆一點


最後輪到期待已久的瀚瀚
由於瓶子沒有洗乾淨,一開始裝醋的時候就開始有反應了
只好拿家裡的醋來用,一裝之下,比別人裝的多很多

而他的蘇打粉,由於是最後一個
也裝的特別大顆


小泰很專注的幫忙扶著


終於要混合了,瞧瀚瀚興奮的


由於他用的醋是所有人中最多的
所以氣球也比大家的大得多

一時之間大家還以為是他的蘇打粉裝最多造成的


拿到最大顆的氣球
瀚瀚似乎覺得他的等待是值得的


今天的實驗,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