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來到了麥當勞之家

聽到要來麥當勞之家,孩子們都很興奮
以為可以見到麥當勞叔叔,有一堆兒童餐玩具可以玩
一開始我沒有點破,讓他們懷著假性的期待

因為麥當勞之家其實是慈善團體
主要是提供遠地的重症兒童一個住宿的處所

不過為了怕孩子們最後太失望
所以當天的午餐,我們還是吃了麥當勞


當天我們一樣搭上了捷運
瀚預想坐車會非常無聊,堅持一定要將作業簿帶上車
上車後還真的開始素描,跟小泰玩得很熱絡

一旁的米寶露出了疲倦的表情


原本以為他是累了,結果精神好得很

安不肯入鏡,是為了我請他們自己拿水壺
而開始了跟我的爭執


安的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
雖然還是不願意妥協,不過已經開始可以玩得很開心
遇見了忠孝復興長長的電扶梯,孩子們都很開心


文湖線沒有駕駛艙,孩子們可以直接看到軌道
當然是寧願站著也要看


準時抵達麥當勞之家
在路上我已經先說明麥當勞之家的真實身分
孩子們卻還是願意來看看


導覽哥哥仔細地說明這裡的存在緣由
孩子們較少親身接觸苦難的兒童
所以聽得很專注


講完了介紹,還讓孩子們看了長長的影片
是關於一個心臟有疾病的花蓮女孩,叫做小潔
雖然有點沉重,但孩子們還是專注地將它看完


接下來說明需要幫忙的部分
希望孩子們協助整理發票,對到的錢,
就可以贊助麥當勞之家繼續照顧那些需要的孩子


也許是真的有聽懂,孩子們對起發票來很熱切
我們先將動線規畫好


安、泰、瀚,三個人負責對號碼
依照順序疊成堆
米寶則負責分類,將麥當勞與非麥當勞的發票分出來


孩子們用自己的話語交談
想找出最快速的方法


米寶則是專注在角落默默的分類
雖然速度不快,可是看著一雙小小手努力的作著
真的十分感人


對數字是很耗費專注力的工作
安開始想與米寶交換工作內容


泰的配合度很高,總是讓人忍不住想稱讚他


瀚總是能在每項任務裡,快速地找到自己的方法
也能帶領大家一起跟著他作


轉眼間,我們就這樣對發票對了兩個小時半
從兩點半到五點(很驚人的專注力喔)

最後還將當天整理的發票數量算了出來
總共是4979張發票喔
這是12個小小孩與三名老師的努力成果
雖然不多,可是也不簡單了呢


回程的路上,孩子們也聊得很起勁


四個孩子,就開始有了四個孩子的聊天內容
雖然都只是眼前簡單的小事物,而每個人只是努力使它說得好笑
氣氛自然好了起來


這樣的好感情一定可以持續很久的

回程的路上,我要孩子們猜今天共整理出多少張發票
猜了很久,最後被安猜中了

泰說:「真可惜,差21張就5000張了。」(心算得真快)

我說:「希望這些發票可以對出很多錢,幫助那些辛苦的小朋友
搞不好......有對到1000萬喔!」

某個孩子說:「我希望不要對中」

我知道他們只是想跟我唱反調,於是說:「為什麼希望不要中呢?」

孩子們先是靜默,過了一會兒,又有某個孩子補充
:「這樣我們對中的機會就變少啦!」(嗯,這是機率的問題)

我又說:「可是如果對中的話,就可以幫助像小潔這樣的小朋友了ㄟ」

孩子們又是靜默
我想這樣的同理心,應該有植在他們的心中了
雖然只是一顆小小的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