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來到寶藏巖找寶藏
照例,孩子對能找到什麼寶藏,都懷著存疑的態度
不大相信在這樣的地方,能找到什麼稀世珍寶

我也不說破,只是堅持這裡一定有寶藏可以找

其實,寶藏巖是個歷史違建爭議區
當初政府想拆遷這裡的住戶,現在卻暫時保留下來
原因是這裡住進了為了弱勢群體而奮鬥的藝術家們

這樣一個充滿藝術氣息又富含沉重過去的故事,其實不大能打動孩子

好在我有先來場勘過,在手機裡藏了幾張比較特別的照片
於是將這些照片,當作要孩子們找尋的寶藏
配合當天的天氣炎熱,說明只要他們找到指定的寶藏,就可以跟我兌換冰淇淋

四個孩子中,就屬瀚瀚對這項遊戲最不感興趣
可是其他三個都覺得聽起來頗有趣,想陪著我玩一下,瀚瀚只好順應潮流

到了寶藏巖,每個人選好自己專屬的寶藏後,遊戲開始了


由於人生地不熟,為了方便遊戲進行,每個人都拿了一張導覽地圖
瀚瀚與安安其實來過這地方了,所以有了較多的自信
只是這自信的用法不同
安選了他印象中看過很明顯的大斗笠,以確保自己一定找得到
瀚卻選了最難找到的小人偶站立圖,因為那是我放的第一張照片,他覺得他一定可以第一個找到

米寶希望可以保留尋寶的趣味,當我要提示他們寶藏的概略區域時
他卻極力阻止,覺得若有提示就不好玩了
這也是很厲害的自信喔

小太則是配合度很高,我怎麼說,他怎麼好
只是專注在每一個細節上


到了第一個點,奇形怪狀的鳥籠
這裡在照片中也有出現,可惜沒人選它當作寶藏
孩子們看著它稍微感嘆了一下


為了增加遊戲的趣味,其實我帶著大家走的方向
與照片中寶藏出現的順序相反

孩子們走了一會兒,卻遲遲沒遇見自己的所屬
可是卻出現了難得的觀察力,每一個地方都看得很細微


明明就是斷壁殘瓦,卻走得興致昂然


這是米寶所屬的寶藏,卻是瀚瀚第一個發現的(因為他走在最前頭)
米寶十分開心,
瀚瀚卻有些疑惑:他選的寶藏不是排在第一順位嗎?怎麼會是米寶這個排在最後的先出現?


大家開心地跟巨型幸運餅乾照一張


這是安安的所屬寶藏,果然十分容易尋找
不過,還是走在前頭的瀚瀚先發現的
不好意思我手震了一下,有點模糊


大夥兒照例來合照一張,斗笠果然大到大家都戴得到阿


就在要離開大斗笠的時候,安安忍不住打開了旁邊的門
畢竟因為是藝術村落,孩子們已經漸漸發現這裡的佈置與環境,跟一般的老舊村落不同
總在小細節中藏有特殊的趣味

結果,因為安安開了門,瀚瀚發現這裡頭藏著小泰的所屬寶藏
又再度幫了小泰的忙(我又手震了......)


所有人再跟水管怪獸合照一張
這時,只剩瀚瀚還沒找到了,
我跟他們補充說明:其實,小泰的寶藏是最難找的,因為它藏在屋子裡面,只在小道上走是無法發現的喔
而第二名難找的,就是瀚瀚的,因為,小人偶實在太小了


因為知道自己的小人偶很小,所以瀚瀚開始放慢步伐,仔細觀察身邊的線索
結果,他所屬的小人偶站立圖,卻是米寶第一個發現
哈!真是始料未及啊!

玩到這裡,所有人的寶藏都找到了
雖然不是很難,卻也有一點點難度
孩子們玩得很開心,嚷著要繼續找新的寶藏

於是我加開了一個隱藏版寶藏
找到的人可以加碼吃點心


一邊走阿走,孩子們對周變的景致好奇心強了許多
這是舊有的防空洞,每個人都想探頭看一下


我告訴他們隱藏版寶藏已經近了,就在離我身邊不會太遠的地方
孩子們積極地找著


最後小泰選對了方向,卻沒有堅持走到盡頭找圖
反而是米寶捷足先登,取得了隱藏版的寶藏


模仿照片中的樣子來一張


遊戲結束,我們慢慢地走出寶藏巖
安安卻對隱藏在各處的小人偶很感興趣,覺得小人偶的模樣很可愛


還在遙遠的屋簷上,發現了可愛的一對花貓


身高較矮的米寶,總算看到了他們說的花貓


某棵藝術家門口的小樹苗,也能讓他們驚奇


走著走著,我在水溝裡發現了遊客掉落的10元硬幣
我說我也發現了小寶藏喔


米寶看了很久,終於找到我說的是哪個位置


而在某處看到了小磚窯的照片
他們也一定要找到它,親手摸一下


窯裡的溫度,還真的溫溫地呢


發現了盛開的山櫻花,小泰第一個要求與它照一張


安安也來一下


大家都照了,我也一定要來一張
這是輸人不輸陣阿


離開了寶藏巖村落,走到外面的彩虹牆
所有人應我要求,模擬坐摩托車的樣子


停車格裡已經停了兩台畫好的車
也來裝一下乘客吧

途中,有遇見一名退伍的老兵
鄉音很重地跟著兩名年輕人訴說這裡的過去
因為聲音很大,一時不察還會以為他在罵人

孩子們忍不住問我他怎麼了,我也順勢介紹了這裡的故事
卻不忍心將故事說得太過沉重
因為很多故事,連厲害的大人們,也不見得能讓所有人滿意阿

只希望孩子們能記得我們在這個悠閒的午後
找到的美好童真
收藏好這珍貴的小小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