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來看鬼太郎的展覽
我們這幾個寶貝,平時既活潑又好玩
可是膽量並不大
所以鬼太郎展,在某個角度而言,可以算是試膽大會喔

不過,嚇大家並非我的原意
所以我還是介紹了鬼太郎的故事
鬼太郎的情節架構裡,主要有好妖怪與壞妖怪兩大類
所謂的好壞,當然是以我們人類的觀點
會幫助人類的,就是好妖怪,反之則是壞的

就在這樣的塑造之下,鬼太郎成了英雄
常常幫助被壞妖怪欺負的人類
他還有一堆好朋友,協助他一起打擊惡妖

這樣的情節,倒是讓孩子們興趣昂揚
感覺上好像不那麼怕了喔


在展覽的一進門處,有鬼太郎的主要能力介紹
不管是探妖氣針、子彈手指、遙控木屐......
都讓孩子們感興趣
因為,他們沒看過動畫,只能用想像的喔

其實,從簡單的善惡,讓孩子們進入故事
恰巧可以了解孩子們的價值觀


安安始終都覺得,妖怪是虛構的
反覆的問我:「世界上根本沒有妖怪對吧!」

瀚瀚膽子感覺比較大些
一心期待著最後的體驗區,心想該有很好玩的東西吧
因為我有先跟他們預告,最後有好玩的體驗區
最後果然讓大家驚喜了一下


在館區內,只要介紹到很有特色的惡妖
都會一併介紹破解的方法
米寶總會很認真的記住
遇到跟屁妖跟上了你,要有禮貌地請他先走
遇到水泥牆妖檔路,可以用東西對它的腳搔癢
連遇到山妖該念的日本咒語,他都努力地背下來

小泰對座敷童子最有感覺
似乎在某些遊戲裡有出現

座敷童子很特別,當他來到你家裡時
家裡會變得非常有錢
但是當他離開的時候,會發生恐怖的厄運

我解答完什麼叫做厄運之後
反問孩子們,覺得座敷童子該算是好妖怪還是壞妖怪
答案兩種都有

我再問,希不希望座敷童子來到你家
瀚瀚與米寶都說好
安安說隨便
小泰選擇不作答

可是我又問米寶,如果他來到家裡
最後不想住在你家,所以想搬家的時候
你該怎麼辦?
讓米寶很認真地想了一下
好像,有妖怪住家裡也不是好事阿


這是妖怪森林
孩子們在裡頭鑽來鑽去,玩起了打地鼠的遊戲


鬼太郎的拍照背板
我還沒拍完大合照,大家就都跑開了


這是鬼太郎的好幫手,會帶著你飛翔的木棉布
最多可以在六個人一起飛
不過會場裡的只能載兩個人,而且不會飛啦


不會飛,可是可以拍照阿,米寶還故意做一下鬼臉


再拍一張


換一下拍照組合,米寶好像成了木棉布的好朋友


再換一下組合

最後來到體驗區
進門處的驗票員,看到我帶著一堆孩子
忍不住提醒我:「小心別讓孩子們亂跑亂叫喔」

看到她的表情,我有不大好的預感

進到裡面,發現都是各地的妖怪
並沒有令人驚奇的地方,反而有些無聊

但我們還是認真的一個一個看
有一對年輕情侶,也跟著我們一起走

走到最後一個展品,那妖怪看起來比較兇,而且對著我們直盯著
已經走過一遍的小情侶說:「這個最恐怖喔!」
孩子們口徑一致地說:「還好哇!沒有很恐怖阿」

就在這時候,真人大小的妖怪,從暗處走了出來
原來是人裝扮的

這可把孩子們都嚇了一跳,除了米寶,所有人都躲在我身後
原來米寶不是膽大,是他沒有看到

妖怪伸手嚇嚇人之後,就又走回了暗處
我本想跟孩子們說點什麼,安安卻催促著我快出去

才剛到門口,同一隻妖怪,又已從暗處繞到出口
再嚇了大家一次

其中小情侶的男生,為了故意炒熱氣氛
還故意大喊大叫,所有人主要都是被他的叫喊嚇到的

出來見到了陽光,大家也就沒有那麼怕了
甚至該說是興奮,被嚇到之後腎上腺素引起的興奮
我跟大家說,其實比起妖怪,更糟糕的是人
因為阿,真的是人嚇人嚇死人呢


瀚瀚這時問我說:「老師你說的體驗區呢?」
我說:「就是剛剛這個啊!」心中一驚,跟他們想的可是一點兒都不同阿
孩子們開始叫嚷,說我騙人,根本就不好玩

我只好開始解釋:「有人跟我說體驗區很好玩,所以我才帶你們來的阿
哪知道,我那個朋友說的好玩,就是有人會裝妖怪嚇你
被騙的是我啊!!」


外頭有個小小遊戲,拿了鬼太郎的遙控木屐當擲筊
我率先示範了一下
還跟孩子說,如果許了小小願望,又擲出了聖筊,願望就可能實現喔

瀚瀚第一個擲了,米寶也接著玩


米寶對許願這件事是很慎重的(所以我再強調一次,只能許小願望喔!)


瀚瀚玩上了癮,變成了遊戲


小泰卻不知道自己該許什麼願望


安安既不相信妖怪,也不大相信這個擺在路邊的假許願木屐


事後我問大家,許了什麼願望
卻沒有人願意告訴我

反倒是大家很好奇我許什麼願
我當然是大方地說啦
「我希望可以變帥啦!」

大家竟然只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