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浩浩蕩蕩地我們出發了
持續高溫的五天,我們在貼近農村生活的嘉義度過
除了對純樸生活姿態的體驗,
24HR的持續相處,也是對我們林口隊團隊默契的一大訓練
其中的米寶與小泰,更是第一次獨立出遠門
看來,這五天可是隱藏著不少挑戰呢


一開始抵達台北車站集合
孩子們就對米寶的新玩具-戰鬥手板,展現出高度的興趣


第一次出遠門的米寶與小泰,似乎預期會有漫漫的長日
均準備了可以妥善打發時間的玩具,只是似乎都大件了一點阿
已經出遠門多次的安安與瀚瀚,行李相對簡便得多


一上火車,就面臨了第一個考驗→要不要旋轉火車的座椅?

安安嚷著自己的腳痠,若是椅子旋轉成了面對面的姿態
他的腳會沒有地方可以放
而他只想好好享受車外的風景,並不想玩遊戲

可是預期要好好享受遊戲時間的其他三人,則想盡辦法要旋轉椅子
爭論了三十分鐘,終於取得了共識


為了滿足大家的需求,安安讓步了
只是當安安腳痠的時候,對面的人要接受安安將腳放在他的椅子上


這樣的共識看似完美,卻馬上失敗
椅子轉好了之後,大家先是玩得很開心
可是坐在安安對面的米寶,覺得安安的腳很不衛生,而且很妨礙活動
所以又決定不讓他放,
既然如此,只好將椅子轉回去,或是跟其他人換位置


有某一段時間,安安就坐在我身旁多出來的空位上
但是隔了幾站後,空位的主人出現了
安安只好回到位置上


小泰覺得安安的選擇,造成大家的困擾,所以決定不讓安安玩他的手機
安安本來就不想玩遊戲,這決定對他沒有影響
而好不容易讓座位轉成面對面的瀚瀚,卻怎麼樣也不願再轉回去
所以跟安安說可以把腳斜放在他的位置上,只是這樣的斜角距離,其實腳是搆不到的


於是,我們這趟出發到嘉義的旅程,其實一路上就不停地在爭論
某些時候,當爭論過於大聲時,我會出面制止
但是卻不要求誰一定要讓步

因為每個人的意願都不是刻意刁難對方,理由也都合情合理
而在過去的經驗裡,四人常常會遇到類似的情況
只是每次的發難者都不同

面對團體生活,本來就無法滿足每個人的需求
我們都要學會適時讓步與尊重

所以我不論斷誰該讓步,而是讓他們持續碰撞
相信這樣的機會與次數多了之後,日後慢慢地會出現答案


過了三個多小時,終於抵達了嘉義
其實車廂與戶外溫差很大,但是看來沒對他們造成影響


這張照片我好喜歡,感覺氣勢十足,一幅蓄勢待發的樣子呢!


抵達了度假村,其他兩隊都又躲進了冷氣房
而我們的孩子卻很有活力,馬上跑到外面體驗相關設施
這是度假村裡的自製小船,可惜水池小了些


在一旁準備輪替上場的兩人


度假村裡樹蔭很多,倒是不用怕曬到太陽


很快就輪到另外兩人上場,可惜我被拉去與民宿老闆談話
竟沒有拍到照片


水池太小,一下子孩子們就玩膩了
米寶對這樹屋是情有獨鍾的,畢竟難得有地方可以讓他盡情的爬阿


旁邊的農地正好在收割地瓜
大的地瓜收割完後,其實瓜田裡還會有很多遺珠


而這些遺珠,通常都是農家不要的
因為撿起來太耗費人力了


我跟農家詢問了一下,果然很大方地願意讓我們下去撿


由於遺珠還真不少,雖然無法在市場中販賣(沒有賣相)
可是對孩子來說,能輕輕鬆鬆撿到地瓜,卻是不小的驚喜


隔天就要控窯,這一批地瓜,正是大好的免費加菜


這是抵達的第一天,大家都還不太習慣脫離冷氣房的日子
所以我們故意晚一點才到戶外,這時其實已經五點多
看看每個人的影子都好長阿


有沒有發現,其實地瓜還不小喔


晚上我們到新港奉天宮的街上用餐


這張因為是夜拍,我手震了
不過看得出來,我們的四人行中,已經開始有了新朋友
這是幸安隊的甯哥哥


用完餐後,來跟媽祖婆婆打個招呼


這時,甯哥哥已經跟大家打成一片,看來頗談得來喔
後來我們還聊到豬便便的功用,對農家來說,這可是珍貴的材料
不但可以施肥,還可以餵魚,甚至用來當沼氣瓦斯喔


離開廟口,我們在路邊小攤發現了傳統的玩具
可以打拳擊的布袋戲偶


米寶的表情,總是很充分的演譯了「好玩」這件事
看來,對晚上的首度獨立出遊過夜,應該做好建設了


小泰比較謹慎,比較不容易放得開


一旁的瀚瀚(藍衣)在跟安安的戲偶打拳擊


安安很有研究精神,總想弄懂每一件事


可以讓我們玩的戲偶只有兩隻,十二個孩子都要輪流玩一下
瀚瀚跑得太快,沒被拍到照片


就這樣我們緩步離開新港奉天宮街頭

這一天,還不算太累,孩子們都玩得有點晚才入睡
這是我給他們的承諾→不要求太早睡覺(因為不需要太早起阿)
唯一較讓我擔心的米寶,也跟大家玩得很開心,順利地入睡了

房裡有兩張雙人床墊,放在原木地板上
等我洗完澡出來,竟然四個人都擠在同一張床上睡著了,讓我啼笑皆非
就在花了一番力氣,讓所有人各自歸位後
我們的嘉義行第一天,也就到了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