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封面照中的孩子們這麼開心
就知道這次的野柳行非常好玩


開了一個小時的路途,我們來到野柳
途中大家還從風化的故事講到了物種的演化,最後接到了個人的夢想
由於對話內容挺有趣,我會寫成另一篇文章

這是在入口前拍的合影
原本的小泰與米寶,對野柳的想望並不高
只有安安一心想看快要消失的女王頭


一進到園區後,發現各種奇形怪石
每個孩子都興奮了起來
努力要找出各種已被公開認定的形狀


在安安身後的是日本藝妓
不過這角度是藝妓的背影,所以不大像

另外兩個孩子不想與藝妓合拍
後來問了才知道,他們不知道什麼是藝妓啦


沒有人提示他們,三個孩子同時跟我說
這長的好像眼睛呀
既然如此,我們就來合照一下!

有人說這是石頭怪的眼睛
有人說這像恐龍的眼睛

但是,在拍石頭眼睛照片時,竟然有兩個人沒張開眼
也太妙了吧!


找到了燭台,還找到了友誼的見證
本來只是正常版的笑容


在轉眼之間,就自己找到有趣的話語
笑開懷了


這是安安與鸚鵡石的合影


這是小泰與鸚鵡石的合影
找到躺著的鸚鵡石了嗎?


由於孩子們玩得很起勁˙
一旁的巡查大叔,也忍不住跑來一起參與
開始出起了考題
「冰淇淋」「甜筒」「龍鬚糖」「冰原歷險記裡的喜德」「綁辮子的女孩」
每一種都是一下就被找到了


其中答題率最高的是米寶

看到坐在一旁的遊客了嗎?
他們其實把玩得很高興的我們看在眼裡
聽到我們不停找出大叔出的題目時
忍不住發出讚嘆:為什麼他們都看得出來呀?

我心裡想,這就是想像力的差別吧!


附帶說明的是,米寶手中,拿的是他的神奇彈珠包
他似乎覺得,既然他有來玩,彈珠也要有玩到才行


而小泰當天沒帶水壺,所以帶了多多下車
園區中沒有垃圾桶,所以很多照片
他變成了多多的代言人


走著走著,眼尖的我發現一旁的壺穴裡,
竟然有一隻擱淺的熱帶魚,和一支菸蒂(可惡的大陸客)


我招呼孩子們看,孩子們證明我看得沒錯
由於那是警戒區,我們不能下去


所以我們找來了另一個巡查大叔幫忙
大叔走近看,確定牠是被大浪打上岸的熱帶魚沒錯
他卻沒在當下救這隻魚,理由是必須等下班,他才可以離開崗位做這件事


孩子們看到魚的背鰭已經露出水面,其實很心急,卻不懂為什麼必須等下班
我解釋說:要把魚放回大海裡,必須離海很近
如果巡查大叔做了這件事,就是錯誤的示範
所以他必須等下班(五點),等人少時才這麼做

當時是下午三點半,路還有一大半沒走完
所以我建議等到我們出來時再來看大叔救魚
米寶還作出了禱告的姿勢,默默祈求魚能安然無事


路旁的岩石縫,被浪一打,就會噴起水柱
孩子們也看得出神


終於走到了女王頭
在現場看,其實與照片差很多
孩子們頗為失望

但是照片的效果卻不錯


只是後面排隊的旅客很多
所以拍獨照時,我也顧慮不了清場這件事

結果很妙的,每一張獨照,
旁邊都還是有其他孩子的身影


米寶的獨照,安安來探個頭


安安的獨照,就有了米寶的背影


現場的沙岩風化得很嚴重,上頭會有薄薄的沙
安安帶頭打赤腳,他說這樣很舒服


安安發現這壺穴很深,喊起來會有回音
米寶馬上來試一下


當天雲很厚,風卻也很大
所以一下子晴天,一下子陰天
可以稱得上是氣象萬千

這是陽光從雲層中穿透下來的樣子


看完了女王頭,孩子要求到旁邊的小海灣玩玩沙


發現這裡的沙都是貝殼與珊瑚


安安還找到了藤壺掉落後的殼
一開始他不知道這就是藤壺


我說明了一下,他便想了起來
看來,他真的從書中累積不少知識了喔


丟沙活動開始


途中經過的一座小橋


原本要折返的我們,看到了遠處的尖塔
孩子們興起了要上去走一遭的念頭

既然要爬山運動一下,那就出發吧!


途中,安安發現了豆腐岩
我這時才發現,來了野柳兩三次
原來一直沒發現豆腐岩其實藏在峽角的這頭


這時來到半山腰,尖塔還很遠


孩子們倒也一路沒放棄
因為目標明確,我們要攻塔!


走了滿身大汗,終於抵達最高處的尖塔瞭望台
伴隨著涼風,又有遠眺的極景
看見孩子們的身體語言了嗎?
這就是舒服與放鬆的享受喔


這時的他們


一定還有攻頂後的成就感吧!


讓大家回憶一下,這也是我第一次到野柳攻頂喔


美的東西不容易定義,
用感受的會直接得多


在瞭望台靜謚的片刻


孩子們的無言,默默的述說著這片景致


既然攻到了塔,當然要合影一下
這張看起來小泰有175公分


米寶變成了170


安安大概是180吧


聽我講完他們身高的變化,孩子們也躍躍欲試
結果,小泰幫我拍出了雙下巴


這是米寶的角度


安安的角度,加上米寶的手指頭


由於有手指頭,所以安安再來一張

孩子們問我最愛哪一張,我說是米寶的
他們問為什麼,我說:「安安拍的看起來,塔一點也不高,而小泰的我最不喜歡」
他們又再問為什麼,我說:「因為看起來很胖!」,孩子們都笑了

每個人都幫小泰解釋:「那是老師你自己太胖好嗎?」
好啦!我只是不想承認嘛!


回程途中,我們遇到了奇特的夕陽


由於雲層的關係,夕陽竟然是往上穿透出來


孩子們搶著拍照,米寶只有出手


要照到夕陽,臉就會是暗的


換個角度拍,夕陽看不清楚了
臉上的笑容卻不見了(沒有事先套好喔)
真是太妙了


小泰的再一張


米寶的還來一張


夕陽的獨照


終於露出疲態了


回程中,風浪變大了


孩子們好愛看浪


竟然可以默默地一直看著


共看掉了25分鐘


就只是為了等一個,偶而可以讓他們摸到水氣的大浪


接著就是一陣歡呼


他們知道長在花蓮的我


從小就可以常常看太平洋的浪


心中都有些羨慕


由於時間已過五點


經過我不停三催四請
才慢慢往前走


回到魚擱淺的壺穴,熱帶魚已經被救回大海囉
雖然沒有看到大叔救援的過程
孩子們還是很開心
米寶還合十默默的謝謝了一聲

野柳真的很好玩吧!
改天帶著家人,換孩子們介紹給大家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