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禮拜四,安安只讀半天

 

之前在時間的安排上

是希望能利用下午的時間

多從事一些別的活動

等到瀚瀚下課後,再一起寫功課

才不會早早寫完功課

卻只能等瀚瀚

 

原本在協商上

安安一直不願妥協

他就是想寫完功課後再玩

於是只好轉個彎來問他

 

在午餐的時間

我們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安安一個人吃完大碗的大腸麵線喔)

我問他:「下午如果有空,我們去騎腳踏車好不好?」

他:「好呀,可是我想先把功課寫完。」果然這麼說...

我試探地問:「那你功課有很多嗎?」

他想了一想,好像分量還不少,說:「很多,可能寫完的時候就要去接瀚瀚了。」

感覺有些失望

 

於是我說:「如果你先寫完最難的一樣,
我們就先去運動,其他的回來再寫,
這樣有寫到功課,而且還有玩到,好不好」

他想了想,竟然也就答應了

 
於是在寫完第一樣功課後
我們到公園騎了一會兒腳踏車

 




接到瀚瀚後

兩個人水生火熱地寫功課




終於在
18:00前完成了

於是我們開始了當天的科學小實驗

→不會倒的筆

 

我先示範了一支




讓孩子們感到神奇後

便讓他們依照示範版也跟著做一支

 


一邊說明原理:

原來,當我們把重心改變

利用鐵絲及簡易的法碼(廢電池)

重心就會變到玻璃桌的正下方

這樣一來,筆就可以用各種姿勢站在桌上喔

 

瀚瀚的手比較巧

很快地將成品做出來

雖然鐵絲太長,但還是讓筆站起來囉

 


接著安安也完成了

 


於是我出了個進階版的題目

看誰能調整電池的位置

讓筆站的最直

 

結果都沒有成功

 

這時安安媽媽回來了

看了我們的實驗

忽然給了個建議

可以把它改成憤怒鳥阿

 

這是個很棒的建議

接下來有空就讓我們把它改造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