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倒的Angry Birds &計時器
是我們這一天寫功課的重點喔


20日這天又是安安讀半天
而瀚瀚讀整天的日子
最近安安的食量似乎有些進步
已經都可以把一個人的份量吃完
這天我們吃的是義大利麵館
同樣也是一個人將整份的焗烤飯吃光喔

將功課完成一半就先作活動
另一半等瀚瀚下課再寫
這樣的方案已經實施了兩三次
安安已經都可以接受了

不過這一天下雨,無法到戶外活動
剛好將上周未完成的不倒筆拿出來
畫出自己的圖案

安安原本要畫的是竹竿人
後來又決定用我先畫好的草稿(憤怒鳥)
他只負責塗色

結果,只用了一種顏色就解決了憤怒鳥

我問他知不知道憤怒鳥長什麼樣子?
卻發現他很清楚憤怒鳥的顏色、細節
那為何只用一種顏色就畫玩呢?
他的回答倒讓我接受
「誰說憤怒鳥一定要那樣的顏色。」
不論這樣的說法,是他心裡所想
或是因為懶得畫所以找的理由
都已足夠將我說服

就隨他去吧





瀚瀚一進門
看見了安安的完成品
馬上就想要動手做自己的

喜歡畫畫的瀚瀚
馬上就畫出自己的憤怒鳥草稿

我要求必須在寫完功課後才可以做憤怒鳥
所以他只好開始與功課博鬥
而安安就努力完成剩下的那一半

中途
安安將書房當作營業的店面
開始對外說明他正在營業中(寫功課)

不想進房間寫功課的瀚瀚
硬是逼自己在小桌子上寫
也畫了一張營業中的招牌

附帶憤怒鳥的草稿


結果,在安安媽媽到家的時候
瀚瀚與安安的功課都各剩最後一樣

看到瀚瀚忙著布置營業中(不太專心寫功課)
雖然被阻止時會聽
但是無法一直專注在功課上
所以安安媽媽給了小實驗

我們將計時器拿出來
只要瀚瀚可以專注十分鐘
不說話也不分心地寫功課
安安媽媽就會送他一個小鋼彈

然後就帶著安安出門看牙醫去了

在接下來的十分鐘裡
瀚瀚果真很專注地寫了十分鐘
一開始還試圖比手劃腳跟我講話
但是我不理他之後
他也就真的安靜了下來

小鋼彈是到手囉



有了計時器
瀚瀚本來想測量自己寫完最後15行的圈詞要多久
結果瀚瀚爸爸這時也到了
只好收拾收拾回家

被鼓勵或是有額外誘因下
瀚瀚都能較專注地完成該做的事

希望能慢慢地
讓他靠自己的力量
也能保持專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