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期待已久的福隆夜宿活動
在連綿不斷的雨勢中,靜悄悄的展開了

為了落實讓孩子們可以與他人互動學習
所以小隊的分組,徹底打散了原有的團

初到陌生環境,又與不認識的孩子相處
確實讓安安十分排斥
初期的溝通無法取得他的諒解
我也不再多說,相信藉由活動的過程
就能讓他跟著別人一起行動
我們只需觀察就好

我下場教大家如何生火

瀚瀚倒是完全不怕生
總是能以自己的步調
在任何的團體中互動


瀚瀚既不想當小隊長,也不想當小隊的大幫手
可是每一件需要孩子幫忙的事:生火、拿木炭、搬椅子、拿食材......
瀚瀚總是不落人後,非常積極

只是有時積極過了頭,
會成了他下命令,要求別人配合他的局面
小隊中會慢慢形成一股制裁的力量

瀚瀚可以察覺這股力量,但是他似乎不懂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只好依然故我,用自己的步調適應這一切


我想,這是人際關係上對他很重要的一課喔

利用只對小隊下命令
要求彼此互助,一起合作
不針對誰做特殊要求
安安果然漸漸融入群體

烤完肉後的盥洗,大家一樣洗得很開心

這次的活動,我擔任起活動長的角色
無法一直待在兩個孩子身旁
恰巧對兩個孩子都是種考驗

晚會開始前,我說明這兩天的營地規則


趁著大家不注意,安安又躲回了瀚瀚旁邊


因為下雨,只好以爐火當營火


營火舞的動作教學


營火舞的動作教學彎下腰,準備向後仰,大聲喊出平時的壓力


看來大家果真十分討厭寫功課,喊得非常大聲


配上音樂開始跳囉

 

團康遊戲捏麻糬


中場休息後再開始



鴨子舞唱唱跳跳


晚會結束,準備放天燈


每個孩子都很專注的寫上自己的願望


燕子老師是第三組,瀚瀚也很專注的聽她說明規則


瀚瀚的願望是平平安安,很懂事的願望呢


開始作畫


後來又加註了一句,我希望我以後有願望......看不懂阿.....

安安對願望很珍惜(依稀是平安快樂)
堅決不讓我拍照



先拿老師的天燈做實驗,看飛不飛得起來


已經鼓得很大了,卻還是沒有很強的升力


所有人一起祈禱


短暫的飛了一下

後來雨勢太大,孩子們的天燈都無法順利飛起來
有點可惜

到了盥洗時間,採輪替休息的方式
沒有輪到的孩子,先吃宵夜兼打電話回報

瀚瀚本來信誓旦旦的說,他不可以吃宵夜
終於還是破了戒


安安有了餅乾,所以不吃宵夜,
洗完澡一定要將頭髮吹乾喔

Day2

豐盛的早餐


因為我擔任活動長
瀚瀚察覺我是權力中心
總會想辦法在我身邊晃來晃去
證明他跟我關係很好



安安清醒的時間似乎比較晚,一早起來還是睡眼惺忪


既然瀚瀚想幫忙,在說明騎腳踏車的規則時,就請他協助舉牌


所有的孩子全副武裝


太長的雨衣要綁起來


騎了好久,終於到隧道的另一端


兩個孩子還是體力滿滿

回程中,因為協助一個比較不會騎的孩子
讓孩子們等了很久

孩子們不耐地說:就不要理他就好啦
我裝作生氣的制止他們這樣說,我說:
如果今天是你受了傷,我也會要大家一起等你阿
不可以如此自私

孩子被我訓了話也沒反駁
希望有聽了進去

還車時
安安感慨地說,希望花蓮老師下次不要再當活動長了
我微笑沒有回答
他該是感覺到,因為我擔任活動長
所以沒辦法像之前一樣玩得盡興了吧

但是真正的重點
是我們在團體的生活中
本來就要彼此互助喔

我開始期待接下來的共同戶外活動
感覺可以讓孩子學到很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