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林口隊來了三位新朋友
咱們一起到信義運動中心玩科學小小闖關遊戲

由於瀚瀚年紀稍長
所以交付給他一個重要的任務
→帶領新朋友一起遊玩

結果他果然有努力要配合大家喔(一開始啦)

接到所有人
還在車上討論要吃什麼的時候
問題就發生了
瀚瀚想吃的是早午餐
可是Jamie想吃的卻是小火鍋
對米寶及Ruby來說
Jamie建議的小火鍋,是個可以玩樂地很愉悅的地方
所以理所當然地贊成了Jamie的提議

瀚瀚想起了他被交付的重大任務
稍微掙扎了一下,竟然也就接受了

這樣一來,花蓮老師卻尷尬了
因為我們用餐的時間有限阿
如果因玩得太開心而遲到
好像有點得不償失

還好大家挺願意配合
加上Jamie媽咪的努力遊說
我們最後決定吃的是義大利麵


在一開始的自我介紹階段
有了瀚瀚生動的解說
三個新朋友很快地就笑得很開心
我也從花蓮老師又再度變成了爆炸頭老師

吃飯的過程裡,
有了瀚瀚,就不會無聊
一下子加胡椒粉,一下子唱歌
大家都笑得無法吃飯

我超級感念瀚瀚的幫忙
感覺得出來,他有了這些新的弟弟妹妹
心裡其實是很興奮的
有人可以這麼配合他說的搞笑話
一定很有成就感吧

可是,後來發現如果照這樣吃飯的進度
應該吃完飯後就得要回家了
我只好開始制止瀚瀚哥哥
然而,High起來的他,可不是這麼容易妥協的

就這麼拉扯了一陣子
總算將午餐吃完

看著新朋友吃飯的樣子
我忽然想起了以前的安安
Jamie與Ruby的食量都不大
米寶稍微好一些
可是都吃不完一整份

沒關係,慢慢來吧
現在的安安
自己一個人吃完一份已經沒問題囉

經過可怕的「唸妳」轟炸(由瀚瀚主唱)
我們終於來到了信義運動中心

我又再一次任務賦予
由於要闖的關卡不多
所以希望瀚瀚能帶著大家一起玩

在開始之前
還要先協助我佈置林口隊的小關卡
(因為我們是臨時加入這個科學展覽的
所以要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結果大家真的很配合的協助我佈完了關

接著便開始闖關

瀚瀚看到射擊相關的遊戲
就是興奮
(這張的色調沒調好)


就算是用竹子做成的,一樣玩得很開心
米寶也跟著來玩一下
Jamie遵守規則,安靜的排隊等著,一邊觀察別人怎麼玩


Jamie與Ruby的眼神都很專注


由於想讓每個孩子都有充分玩到
所以等待的時間有些長


接下來是用筷子作的羅馬砲


米寶玩得不錯
這時,瀚瀚已經拋棄隊友
自己一個人先攻了


還好每個關卡都有老師
讓每個孩子自己闖關也無妨
輪到Jamie時,米寶也先閃了


Ruby總喜歡跟在Jamie旁
對她而言,這樣才有安全感


下一關,釣魚(磁鐵魚計時賽)


釣魚並不難
難在釣完後的計算


對還沒有學會兩位數加減的孩子而言
這是認識數學的好機會喔
→找出可以相加為十的另一半


不知不覺,米寶跟著瀚瀚,Ruby跟著Jamie
隱藏的隊型出現了
而我們林口隊的關卡不能沒人顧
只好一直在關卡與孩子間穿梭
原本想安排讓孩子顧關卡的想法只好先暫緩


這是表面張力的遊戲
要把迴紋針留在水面上喔


同樣是表面張力的遊戲
在水杯中丟入硬幣
看看水可以撐到什麼程度


玩過一輪的米寶,想起了我的交代
回到我的攤位協助
是唯一一個有回來幫我的人喔

我交給他重要的簽名任務
闖關過的人,要幫她簽名


我們的遊戲,是用吹風機操控乒乓球
安穩地放到碗裡就過關


這個闖關的小朋友不大敢動
有點不耐的米寶,卻忍住不開口幫忙


我們原本的小隊長,倒是自己玩得很開心


這是佈關前,我在教大家本關的重點



回程途中,孩子們已經聊在一塊
我們討論要先玩還是先寫功課
Jamie與Ruby決定先寫功課
米寶與瀚瀚決定先玩

我希望大家一起行動
不可以分開
在短暫的過程中,卻無法取得共識
只好讓男孩們先玩十分鐘,再寫功課

這是孩子們的第一次接觸
感覺他們並不討厭與瀚瀚一起遊戲
希望也不要討厭爆炸頭(花蓮)老師

這次安安出國去玩
而Sky發燒生病

希望下次的體驗
可以全員到齊喔




PS:感謝一路上Jamie媽咪的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