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1日下午,我們出發到台中

瀚瀚卻在此時發燒了
一開始,還以為是之前碰撞造成的疼痛
後來竟落入沉沉的睡眠

運氣好的是
當天讓我們借宿的家長
正是小兒科醫生,可以直接請她協助
所以在告知家長後
繼續往台中前行
還好青青與安安也很配合
一路上不吵不鬧
讓瀚瀚可以一路安穩地睡覺

到達台中,讓瀚瀚吃完退燒藥後
就協請家長照顧
其他的孩子依照原定計畫
出發前往台中爵士音樂節會場

當晚人潮非常多
停完車、吃完晚餐後
爵士音樂節竟然已經結束

因為青青的固定睡眠時間比較早
所以我們在市集攤販周邊散個步
也就起程回家

孩子們都就寢之後
瀚瀚卻醒了
洗了個澡,吃了晚餐
竟然跟我說他不想睡了
我心想,算一算他已經睡了7個小時
不想睡是正常的
但是這時可沒有人可以陪他阿



我只好跟他溝通
因為明天還有一天的行程
大家也都睡了
花蓮老師還要開車
所以如果他真的決定不睡
也不可以吵大家

他同意了

另外我交代給他一個小任務
就是照顧年紀最小的青青
因為有吹電風扇,怕青青著涼
所以要幫他蓋被子

結果,瀚瀚果真很盡責地關心青青
卻每20分鐘就來找我一次
一會兒是被子被壓著沒法幫青青蓋
一會兒是睡不著
總算到了凌晨02:30,才終於睡著

早上六點
瀚瀚與青青都起床了

雖然睡眼惺忪,但是還是玩得很開心


瀚瀚真的很愛積木遊戲,非常專注

我要求兩個孩字必須安靜
否則要都回到床上睡

沒想到六點半時
連露雅的媽媽也被吵醒了
真是不好意思
好在露雅的媽媽非常體貼
一點也不以為意
還是跟孩子們聊得很開心

結果才早上7:00
所有的大人小孩都醒了

明明就很想睡,還是不放棄玩的時間

就這樣,孩子們多了很多的玩樂時間
與家長的閒談之間
也發現一群男孩與一群女孩的玩法真的差很多
台中隊的成員,剛好三個都是女孩喔


早上九點半抵達科博館
第一個參觀的是科學展示
男孩們都很積極的參與遊戲
女孩們卻只是很感興趣地在台下看著
形成很大的對比




因為靜電把紙花吸了起來,青青笑開了


安安的導電力最強,連頭髮都豎了起來


瀚瀚這張照片很上相呢,感覺是個小小科學家


後來在科學展示中心待了一些時候
我們就到太空劇場觀看海底冒險
是很棒的立體電影喔
可惜裡頭不能拍照

每個孩子都很專心看
最後三分鐘青青卻不小心睡著了
還擺出了很可愛的睡相
散場時
安與瀚對劇場內高低差很大的椅子非常感興趣
卻在玩鬧間,做出攀爬的舉動
我正在阻止時
館內的人員也出聲制止
這比我的阻止有效了許多
希望孩子們因此學會遊戲與危險的分野喔


我們走到外側的麥當勞用午餐

午餐後的兒童遊戲室時間
瀚瀚還展現了小大人的風範
照顧弱小的小朋友
當起了糾察隊管制大家的遊戲秩序
表現得很棒喔

後來我們來到了生命科學廳
從微觀世界到生命的演化
孩子們都聽得很有興趣



青青雖然玩High的時候很激動
可是靜下來的時候也很專注
常常會有驚人的成熟語言
就像個小大人一樣


因為另外三個女孩較早熟
對行程的掌握常常有自己的主見
原本較強勢的瀚瀚卻沒有因此產生衝突
竟然也很願意配合大家的行動


安安比較不喜歡恐龍
但是對生命演化、生老病死的相關故事
卻有比其他孩子更強烈的興趣
其中有個小動畫
介紹的是生老病死這四個字的演變
從象形變成今天的文字
只有他一個人看得津津有味
也許可以從這裡影響他寫字不按筆畫的習慣喔


這次的台中之旅
讓台中的家長感到驚訝的是
三個小男孩的適應能力
初到陌生人的家中
卻不會感到畏懼或害怕
反而跟大家相處得很愉悅
這是很棒的特質喔

青青是個很聰明的孩子
也很有膽識勇於挑戰
例如在積木遊戲中
安安與瀚瀚自己形成一軍
青青也不畏懼
自己研發自己的武器
一樣對戰地很愉快
而且似乎是因為三國鋼彈的動畫很棒
他也將三國的故事記得很清楚
令我很吃驚喔

瀚瀚在這趟旅途中
也漸漸學會照顧別人的成就感
尤其是我在回程途中嚇他
說:因為你都不睡覺,吵得我也睡不好
所以你要陪我聊天,不可以讓我睡著
他便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地找話題
安安的關東煮不方便吃
他也很有耐心地幫安安處理
讓我很感動呢

有了兩個膽大的玩伴
安安的膽子也大了起來
最後在科博館外等家長來載我們的時候
他們玩起了飛盤
青青一個亂丟,丟到了路人
安安馬上出面替他道歉
還細心地教起了不太會丟的青青
如何平平的使力,讓飛盤飛得遠
也讓我重新開了眼界
只是睡覺時我原本要睡在瀚瀚旁
他卻堅持一定要我陪著
希望下次可以再進步喔


附帶一提
在回程的途中
我們聊到了未來想當什麼
青青說想當足球選手
雖然是很卡通的夢想,但是很棒
瀚瀚說想成為鋼彈或遊戲的設計師
也是很酷的夢想喔
安安想成為的是正常人
讓我非常好奇
改天看能不能挖出藏在背後的原因
一定很有趣


這次借宿在台中的家長家
煩勞大家的照顧
再次由衷的感謝
這兩天會讓孩子們寫個卡片
希望可以維持長長的友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