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到位在中和的紅豆餅DIY店
因為老闆大哥哥非常喜歡小朋友
所以自創了別出心裁的販售方式
贏得大小朋友的青睞
也因為這樣獲得不少媒體的採訪喔

於是花蓮老師猜想
這應該是非常精彩的紅豆餅之旅才對

果然才一開始,
就是一連串的考驗

因為停車的地方有點遠
需要步行約5分鐘才會到店裡
結果,才走了一半的路途
瀚瀚的肚子就出了狀況
給了我們第一個考驗

我說:「小學就在隔壁,能不能撐到學校裡借廁所?」
瀚瀚只是搖搖頭,看來是撐不了
我說:「那就過馬路後,跟最近的補習班借一下廁所,可以嗎?」
瀚瀚點了點頭,接受了這個建議

安安這時卻覺得不大妥當
安安說:「跟補習班借好像怪怪的ㄟ」
我笑笑,說:「逼不得已的時候,有不得已的作法阿」

很順利地,借到了廁所
我和安安在騎樓等待
不是當事人的安安反而侷促不安
我心想,對不太喜愛與陌生人接觸的安安而言
這應該是很好的機會教育
也不需要多作解釋
只要讓他覺得這也沒什麼就好

我們鄭重地跟補習班老師道謝
就這樣瀚瀚的肚子不痛了
也就這樣,在安安的心裡埋一顆小種子
正式向紅豆餅店出發


因為到達的時間稍早
有一連串的等待過程

店門口有一支無尾熊的電動搖搖車
很快地就吸引了瀚瀚的注意力

因為他當天原本有零用錢可以用
我問他要不要留到紅豆餅店的時候再花
他卻堅持要在離開學校的前一刻花掉
於是,在一開始他被無尾熊吸引時
我不動聲色地什麼都不說
試圖讓他稍稍體會花錢太衝動的後果

果然,有兩三隊的孩子
用零用錢開心地玩著搖搖車
讓瀚瀚看在眼裡,癢在心裡

不過瀚瀚很有志氣
知道是自己把錢花掉的,怪不得誰
於是不吵也不鬧,也不向我開口求援
讓我有些感動

於是我說:「如果安安也想要玩,就讓你們一起坐。」
瀚瀚立刻想要大喊
我又說:「要有禮貌地詢問他,他不願意也不能勉強人家」
瀚瀚果然試圖禮貌地邀請了安安過來
雖然舉止有些彆扭,總算是做到了

於是兩個人開心地坐了一會兒




終於,在洗完手之後
我們期待已久的紅豆餅DIY終於要開始
出場的可是店裡的主持人→包伯警長

雖然警長的裝扮很傳神
變的魔術也很厲害
可是就是說服不了安安與瀚瀚
他們一致覺得這個時代不會有警長




於是開始叫喊著:「你是假的警長,是假的!」
感覺得出來,孩子們並不是不知道他在角色扮演
只是試圖譁眾取寵,或是故意惡作劇一下

但是我們的警長,竟然被這兩個孩子阻住
一時之間竟不知道怎麼圓場
(可能很少遇到直接拆台的觀眾吧^^,要讓這兩個孩子心服口服可不容易呢)
我只好來到孩子的耳朵旁,請求他們幫忙
心想,該不會要重演紙博物館的戲碼吧

還好,兩個孩子也不再瞎起鬨
店長人也很棒
大夥的DIY做得很開心









等待的時間,還有很多的玩具讓大家玩得很開心
安安也不再躲在一旁
拿牛仔帽跟大家玩得很起勁

瀚瀚成了孩子的領頭者




安安看見久沒遇到的Haru老師
還特地跟他多聊了幾句





終於做好了
吃!當然更開心!







孩子自動圍著剛剛的戰鬥隊型
把瀚瀚圍在中間,儼然是個孩子王



還送了我們一人一顆汽球






最後,瀚瀚還是不忘堅持警長是假的這件事
逼著警長拿出槍來驗證一下
因為瀚瀚的口氣太過直接
警長當然不想理他

我請求瀚瀚用禮貌的語氣說說看
果然拿到了警長好重的配槍
讓瀚瀚不敢再說他是假的警長了


學到了嗎?
禮貌一點的口氣,似乎比較有用喔!!

關於安安的挑戰,我們就慢慢來吧
讓種子慢慢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vill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